醒时三千荣枯

呃,不定期更新,开坑为主,填坑为辅,有手感就更,没灵感就坑

暖暖

一些越恭日常小段子

《一》关于初遇

  “架这可以了吧?我就不信咱都上顶楼了信号还能差”

架好GPS,几个人都松了口气,昨天故障频出,弄得一下午的努力全白费了,只好今天重头开测。

GPS信号要好,就要远离民居,不然就得上楼顶,这就是为什么他们现在在医学学院办公楼楼顶了。

“咱们一共要观测三个时段,这样吧,前两个时段我在上面守着,你们下去找个暖和的地方待着,剩下的一个时段你们再上来”陵越看了下手机说道。

“我和你一起守着吧”唯一的女生芙蕖小小声说着,脸有些红。

“哎呀得了吧芙蕖,这上面怪冷的,咱就听陵越的,他守两个时段咱们守一个时段就行了啊”陵端哆嗦着开口换来芙蕖的一记白眼“就你话多!”

陵越笑笑“没事,陵端感冒挺严重的,你又是个女孩子,应该的,你和他下去找个地方歇着吧,到时间了我发消息给你们。”

芙蕖也不好再开口,狠狠瞪了陵端一眼气鼓鼓的下楼了,陵端连忙追上去“芙蕖你等等我啊!”

陵越看他们这样子还是忍不住笑出声。陵端喜欢芙蕖系里的人都知道,芙蕖却喜欢自己,这恐怕也成了共识了,自己呢,总有人问:芙蕖那么好看你就一点都没有动心过?却如何回答呀,好像,确实没有过。

他其实并不明白为什么大学一定要谈个恋爱才行,也并不觉得一个人孤独,总之他对自己的现状还是很满意的。

对自己现状很满意的陵越找了个台阶坐着,拿出专业书开始复习,忍不住在心里感叹一句确实挺冷的。

W市的冬天很少有零下的时候,但架不住寒风凛冽的魔法攻击呀,不知多少北方来的狼在W市冻成了狗。

并不抗冻的陵越学霸不能免俗的打着哆嗦,忽然感觉有股暖风吹了过来,十分稀奇的看过去,看见一扇打开的窗,还有窗后捧着冒着热气的杯子的人。

从没起过谈恋爱心思的陵越学霸忽然红了脸。

“同学,进来坐吧”那人的声音十分好听,在清晨的薄雾里也十分清晰。

罕见的不知所措“啊……这个”。

那人微微笑了笑“你们那个仪器架那就行了吧,你进来也可以看见的。”

于是浑浑噩噩的就进了暖和的屋子,进去前他留意了一下,看见牌子上写着“欧阳少恭”。总感觉这个名字有些熟悉啊。

“坐吧。”那人指了指沙发。

“啊?好的,谢谢”十分拘谨的坐下,陵越简直要化身石像,又忍不住用余光看他。

捧着杯子坐在电脑前,全神贯注的看着电脑屏幕,时不时翻看一旁的资料,没有任何不自在。

陵越忍不住出声“那个,同学,你这样没问题吗?你的老师……”没等他说完就听那人噗嗤一声笑了起来,玩味的目光投在他身上,眼波流转“啊,他又不在,你不说也不会有谁知道”。

“可是……”那人皱眉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继续将视线投向电脑,嘴角却是仍噙着一抹笑。

陵越在一旁如坐针毡,连书也看不下去,几度想开口都梗在喉中。

一阵敲门声传来,在陵越忐忑的目光中,厚实的实木门被轻轻推开,一个脸上长着青春痘但十分白净的男生走了进来,带着些疑惑的看了下一旁一脸尴尬的陵越,然后径自向那人走去,口中说着“教授,您要的资料我给您整理好了。”

那人接过文件夹,“辛苦了。”

“我应该的,没什么事的话我先走了”

“好的”

“教授再见”

“再见”

直到门被关上,陵越还愣愣的没有回过神来,然后猛地想起进门前看到的名字,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熟悉了。

欧阳少恭,青玉学部(也就是医学部)的镇部之宝,最年轻有为的教授,重点是,人长得各种好看,GJ大学众女生的花痴对象,简直实力演绎了杰克苏人设。

欧阳少恭轻笑一声“小同学,怎么了?”

陵越艰难的开口“不好意思啊,欧阳教授,那个,我还以为……”

欧阳少恭笑的颇有些狡黠“不用介意,你不说我不说没人会知道”。

 

 

-------------------------------------------------------------------

没头没尾的小段子啊~

假期完全处于葛优瘫的状态,一天能睡十八个小时,今天爬起去书吧看看书,找找灵感,结果愣是热的睡了过去,天了噜,十二点才起的在下啊

最近总处于文荒剧荒电影荒的状态,看的电影基本都是以前看过的,啊,天啊。


评论 ( 15 )
热度 ( 29 )

© 醒时三千荣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