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时三千荣枯

呃,不定期更新,开坑为主,填坑为辅,有手感就更,没灵感就坑

共生·怨曲

怨曲.2

    今天的共生心理咨询诊所热闹非常,唯一的老板,夏木,惬意地窝在他那十分舒适的椅子里,右手托着脸,饶有兴致的看着穿着鲜艳像箭毒蛙,惊声尖叫如三百只鸭子,手脚并用似壁虎的拼命扒着门的新员工——古越。

    “外面有没有人啊!!这里面有个精神病啊!救救我,救救我啊!!”

    古越嗓音尖细,嚎的他耳朵一阵一阵的疼,于是他打了个响指,世界一下了安静下来,这样他就还能端起加了过多的糖的咖啡,一边嫌弃一边愉悦的喝下去。

    古越没多久就发现自己被静音了,浑身僵硬的转头,再看自己的噩梦根源居然安闲的品着咖啡,简直火冒三丈,连上一秒自己还害怕的嗷嗷嗷叫都忘了,几个跨步冲到夏木面前“我说大哥!你要么放了我要么放了我好吗?看我这样被耍你很有满足感是不是啊?”看他无动于衷的样子气势一下子矮了半截,立刻改变戏路可怜兮兮的哀求着“大哥啊,我要是知道你开的是灵异事务所我哪会来应聘啊?占用了你的时间真的超级抱歉啊!你看我这个人从小到大就没有点亮过灵异技能,你把我招了也是浪费你的时间啊,再说,再说你这么厉害,根本不需要助理啊!”

    隔着咖啡腾起的雾气,夏木抬眼,看着古越可怜的表情忍不住笑出声来。“喂!你笑啥笑啊!我很严肃的!我告诉你,你要是不放了我,我就,我就……”夏木拨开古越要指到他脸上的手,自顾自站起身伸了个懒腰。

    “古越,是我不放了你吗?你仔细想想,这是你的梦境,你想走出来自然就能走出来。也不是我选择的你,恰恰相反,是你选择的我。”他指着紧闭的门“这扇门立在那里,持有特定钥匙的人才能打开,一旦打开,门便消失,但纽带已经建立,便会一直存在。”

    “啊啊啊我不听我不听!你就是个传销头头!我不听!”

    年轻的心理师毫不在意的笑笑“明天跟我出工,穿的日常点就行”

    “喂!你有没有在听我说的话啊!我说我不答应啊!”古越抓狂的挠着头,一脸崩溃,他现在觉得自己简直是蠢到家了。

    “你答应了,合同都签了,喏”现在的古越对这位自称心理师的人随手从空中抓出一沓文件已经是见怪不怪了。

    “好了,那么抗拒做什么呢?沟通并不只限于人和人之间不是吗?只要建立了联系,达到共同的频率,那么沟通就没有了限制,所以和活人沟通和逝者沟通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不是吗?最后我还是想强调一下,共生还是心理咨询诊所,不过是业务范围比较大罢了,你慢慢就会熟悉了”

    又是一声响指,古越猛地从床上弹起,额头上布满了冷汗。

    心理师最后的问候还在耳边“做个好梦,古越”。

    他抱着枕头痛苦的嗷嗷叫起来“我一定是疯了吧我一定是疯了!!”

    古越“噩梦”的源头是前几天一时兴起参加的一场应聘。

    毕业后他一直没找到正式工作,成天干些兼职维持生计。这天他路过一个小巷,发现小巷深处竟然有一栋小别墅,一时稀奇就凑上去看了几眼,原来是个叫共生的心理咨询诊所,正看见门上贴招聘书,他只留意到了上面写着“学历、专业不限”,心说这是个好机会啊,于是就推门走了进去,然后……然后他就再也没法唯物主义了。

一想起这几天悲惨的经历,古越忍不住在床上滚来滚去“啊啊啊!我到底做了什么孽啊!”


评论 ( 4 )
热度 ( 15 )

© 醒时三千荣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