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时三千荣枯

呃,不定期更新,开坑为主,填坑为辅,有手感就更,没灵感就坑

山雨

他等一场山雨,等那人撑伞,抬眼,重新走入掌纹镌刻的命运。


章一??

    霜雪早已覆满了头,天墉城的掌教望着烛火,将熄的徐徐晃动。

他命也如此。

    无论是苍老的容颜还是再也无力执剑的手,无非说道,行将就木。

    不知何时起甚至无法站立,当年风华灼灼,如今也不过是一把要散了的骨。

    身后事也安排尽了,十几日前便来了此地,天墉城一处偏峰,满目荒芜的禁地

    仍是青年模样的剑灵乖顺的将脸贴在他温暖而干燥的掌心,低低地,像是让他安心似的说着“陵越,只要你在,我就不会入魔。”

    他胸中忍不住酸涩,却藏了眼底极深的眷念,怕执剑磨出的茧让他不舒服,只轻轻地抚摸了下青年过于美好的脸。

    他看得通透自己的命,虽无缘仙道,亦未有太大遗憾,只是,又如何舍得让青年再在人间流离?

    他想起那年雪落衡山,隔着火光问他是否愿意同自己走,说人间其实并没有那般危险,问他是否愿意同他一起去看,他握住他的手,于是便带他入了千丈软红。

    我若离去,天下之大,哪里有你的容身之处啊?

    他看着青年瞳中的一片灰黯,忽然费力的开口“少恭,替我,替我守着天墉城……答应我……你绝不会……随我而去”

    青年眨了眨眼,如此泪水就不会落下,那么他就仍旧是十分冷静的模样“你去以后,我还守着你,也替你守着天墉,哪也不去”

    陵越终于抑制不住,将头侧向里侧,紧紧闭着眼“我曾带你离开衡山,却又将你带入另一个囚笼,此为今生最为悔恨之事……若有一人……能入你心中,能好好待你……视你如命,你就随他去……”

    青年沉默不语,并未将他的话放进心中。

“少恭,去看看,我送你的礼物,就在老地方”

    青年深深看了他一眼,起身,身影隐入屋外的浓稠的夜色。

 

    天墉常年寂寞的群峰响起清越的琴音,仿若凤凰燃为灰烬前最后的涅槃。

这夜天墉的掌教仙逝,那一直跟随在他身边的剑灵一曲琴音相送后不见了影踪。

 

    玉泱接任执剑长老后时常想起自己的师父还有那总是跟随着他的剑灵,师父仙逝已逾二十年,眉目都变得分外模糊,只是那位剑灵的模样却十分深刻的印在他脑中,是个,十分好看的人啊,眼中却总是含着淡淡的郁悒,那时他总在凤凰木下抚琴,血红的花常落了他一身。

    不觉间竟走到了禁地,他略一踟蹰,还是走了进去。

    恍然若梦。

    凤凰木的花燃遍天际,花下有墓,墓旁是师父的佩剑霄河,那容色昳丽的剑灵蜷在墓前,沉沉入梦。

 

    多年后,天墉城已覆灭,叫丁隐的年轻人误入天墉城旧址。

    雨如瓢泼,他早就浑身湿透,狼狈极了。

    他环顾一周,附近没有可以避雨的地方,只有青石板的台阶尽头是残破的宫殿,一咬牙,刚准备冲进大雨中。

    耳边突然响起一道悠长的叹息,谁声音温雅,轻声说“山中多雨”

    等他反应过来时怀中多了一把油纸伞,他猛地抬头看向长阶尽头,那里有道身影,隐在了重重雨幕中。

-------------------------------------------TBC??----------------------------嘤最近都没什么大大投喂了,心痛到变形

评论 ( 5 )
热度 ( 42 )

© 醒时三千荣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