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时三千荣枯

呃,不定期更新,开坑为主,填坑为辅,有手感就更,没灵感就坑

东安【短,独白?向】

    东安,念着你的名字的时候,你在很远的地方,上一张明信片从西藏寄来,是三个月前的事了。

    我把你走过的地方也一个个走过,是不是会像歌里唱的那样,可以离你近一点?

    念你的名字呀,想想如果是冬字,在舌尖绽开,总会觉得有些寒冷,哪怕后面缀了一个安,也不大能弥补长夜里的凛冽,所以是东字,然后感觉暖暖的太阳轻巧的落在眼皮上,然后像是看见你笑的模样。

    东安,东安,你是我最细腻的温柔,总要到山水走遍之后,觅而不得,才去回首。

    我们有过那么多的日夜去拥抱,可最后算一算其实只有一个吻,轻柔的像三月的微雨,落在我的额头,而后消逝于风。

    唯一一次你没有向我告别,唯一一次我挽留,你还是远走。

    我是个愚笨的人,直到最后才明白谁是情之所钟,可是你,是不是已经不在意了?

    我知道错了,我不恨他们了,我不会再报复他们了,也不会,不会再伤害你了,只是,已经晚了是不是?

    清明的时候我去了你发的照片里的那个古镇,站在你拍的那座桥上,请在那写生的学生给我拍了张照,想,也算入了你的镜了,虽然时间不对,人物不对。

    这里的清明果味道奇怪,辛辣之后是绵长的苦,和你以前做给我吃的很不一样,你有尝过吗?还有梅菜烧饼,有朴实的香气,吃多了又会腻。

    幽灵一样在古镇上闲逛,这栋房子有几百年历史,这段城墙经历了多少故事,走过,看过,想你还是你,想你过去无数个失眠的夜,很想抱抱你啊,那时的你,可面对现在的你,我怎么做,都错了。

    在那间叫“彼岸”的酒吧坐到天亮,放心啊,没有喝酒,只是喝着茶。院子里凿了个池子,养着胖头胖脑的锦鲤,已经被人喂的波澜不惊,透过窗户看见倚着古镇边缘的那条河,两岸悬着红色的灯笼,极深的黑极艳的红,说不出的凄冷,那时你坐在这个位置,望着窗外,都想了些什么?你呀,也不知道当时入了别人的眼,偷偷拍了你的一张照,就是临窗而坐的模样,像素很差,角度也不好,只有一个侧脸,有些清冷冷的,辨不清情绪,你是快乐,还是难过?向老板娘讨了过来,这是我留有的唯一的你的照片了。

    就这样跟着你的背影,一直一直走下去,有一天会遇见,然后是错过还是停留呢?我等着那个答案。

 -------------------------------------------------------------------------


 

 

 


评论 ( 4 )
热度 ( 13 )

© 醒时三千荣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