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时三千荣枯

呃,不定期更新,开坑为主,填坑为辅,有手感就更,没灵感就坑

渡我【郑吉x阿莲】(哈哈哈,多年前写的一篇文,好久没写BG啦)

渡我》
一.客来夜半
那紫衣的男子出现在我面前时,莲花更漏的逝水仍冷冰冰的嘀嗒。
纱帘微扬,熏香袅袅从熏笼中腾起,香是沉水香,素朴且悠长,只是这香总沾带着史书般的叹息,在夜里阒寂无声。
砚是脂砚,墨是胭脂。
提笔,宣纸上晕开一抹绯红,一笔一划,写下我这位客人的名字。
最后一笔到底是无法完美收束,于是竟在那“吉”字上开了一朵碧桃。
名祈吉祥,郑吉,他叫郑吉。
万幸红烛不曾弃我,蜡泪虽已堆积成崎岖的山峦,终究是给我留了一点摇曳,让我得以隔着白纱将他的模样细细打量。
灯下看美人实为人生之一大乐事,可叹这美人眉目如画却萦着一丝茫然。想来若非稚子便是痴儿,后者占得可能性更大,毕竟这么大只……
边页早就破损的词集随堂内无意经过的风沉吟一声,清隽的字写成苍凉,易安的词,写,
草际鸣蛩,惊落梧桐,正人间、天上愁浓。
云阶月地,关锁千重。
纵浮槎来,浮槎去,不相逢。
我盯着字,他大抵正盯着我。
估计是被我深情与一本衰朽不堪的书对视吓到了,或是觉得我怕是魂儿被收了进去。他嘴唇翕动几下,声音有些生硬,还有些模糊,总之是很不自然。
“你知道很多故事?”
我抬了一下眼后漫不经心的磨墨。胭脂香气旖旎,黏腻,像女子们温软的声线,落着多情的雨。
唉,何必附庸什么风雅,早知当初就用普通墨汁,既省了钱又省了这么多冗繁的步骤。不过想想,人嘛,总是不知道什么是最适合的,往往备受折磨后仍执迷不悟,来向我讨要故事的人,哪个不是这样,现在我面前的这个人,自然也不能免俗。
“你知道很多故事?”
这次比上次说的流畅多了,当真进步可嘉。
“是,我知道很多。”
我瞥了一眼两旁古朴的书柜,除了古朴外,它们唯一的优点就是容量大,可惜我写的太多,现在连它也超负荷运转了,于是我干脆将装不下的书摆在地上,全当晒成品。效果奇好,总能唬唬一些存心找不自在的人。
他视线从成堆的书册中收回,表情平淡,这会儿专心的盯着自己脚尖。
“那你也知道,有个叫郑吉的人的故事?”
我挑眉,自己问自己?有意思!
“那是自然,不过,你不就是郑吉吗?”我似笑非笑的问。
他表情晦涩的摇摇头“不知道,我是郑吉,可我不知道郑吉是谁。”
“那可真有趣,你想从我的故事中找回你自己?”
我先是发现了原来他看的不是他的脚尖,而是胸口,那里是一片空洞。透过那个洞我依稀还能看见门上精美的雕纹,而后是听见他说
“不是找回我自己,也不是找回郑吉,而是要找回另一个人。”他表情固执的说,“这么久了,我一直在人间飘荡,我,一直在找她,她是我惦念最深的人,我唯一的愿望只是见她一面。见了她以后……”他闭上寒星般的眼,面上浮起一丝释怀“见了她以后,我就能走了。”
“走?重入轮回?”似乎人妖混血是没有轮回资格证的,我默默腹诽。
他罕见的笑了一下,没回答我的问题,只得由我自行猜测,我估摸着是政策放宽,提倡人神妖各种族平等了。
“听你说来,你是丧失了记忆,是么?”
“是。我只记得我曾为一个人催开过一树桃花,花下的她笑得真美。”
不及你美啊,郑兄!
你苦练法术博她一笑,她一笑就夺了你的魂,失魂症的男人智商总是捉急,于是捉急的你就为她送了命哟~可怜那个真心爱你对你的妹子,人家虽然长得略差,但好歹是一片痴心啊,结果最后是以掏心而死收场。
哎,爱这一字,当真难解。
停止碎碎念,我略微颔首对他说“你说的,我都知道,我可以帮你从故事里找回那个人。”
那个从没爱过你的人,那个杀了你的人,那个害你在人间飘荡了百年的人。
“你要什么报酬?”
“你有什么?”
“似乎一无所有。”
“那我便一无所求。”
他愣了一下,随即笑了笑“亏本的买卖你也做?”
“亏本与否还未可知……啧,蜡烛燃完了,明晚吧,还在这里。”
“好,明晚此时,我会来找你。”
等他走后,我倚窗而望。
月满中天,清辉千里,想他在这样的夜晚踟蹰了多久,想来想去到底是不敢在心中描绘出具体数字,便合上窗,不再去想。
 二。曾见人间
月黑风高夜……相对无言时。
他准时到来,携着满身湿润的水汽和清苦的花香。
他袖中藏的必定是紫色的花,和他的爱情一样萎落于尘土的紫色的花,再多的深情最后不过说给了腐朽听。
“给你”
耳边轻飘飘落下这么一句,吓得我直接跳了起来,定睛一看他递过来的是一朵莲花,花瓣莹洁如白玉雕成,但其实我更多的是去看他的手了,修长匀称,衬着翠绿的茎显得越发好看。
唉,男人,有魅力的男人,总是具备任何时刻都秒杀一切雌性生物的资本。
“路过时看见的,好看,就摘回来了。”
他难得的解释了一句。
我接过后很认真的对他说“……谢了,不过就算你拿这朵花来贿赂我,我也不会美化你的。”
“……你这人总是把别人想得这么复杂吗?”
“哎呀呀,刻薄非我意,是往事所逼。”我把手一摊无奈地回答。
“……能开始了吗?”
“能能能,喏,看见那堆书了吗?你随便挑,都是郑吉的故事。”
“什么?”他一脸震惊的扭头看我。
我若无其事的蘸蘸墨“怎么?不信?随便挑一本看喽”
他随手拿起几本翻了翻,眉头皱紧“这里写的都是郑吉,可又都不是郑吉。”
我忍不住嗤笑一声“那你以为郑吉是什么样的?想来你是不满意这几本的结局,那我再给你挑几本,你好好看看如何?”
他迟疑一下,眼底掠过的是什么情绪我决定不去揣测。
“接着。我给你说,这些可都是我呕心沥血写出来的~你总得对其中的至少一部满意。”
他没接,只无言站着,眸子沉浸着浓稠的夜色。
“懒得看?那我读给你听好了。”
“郑吉,万古族二王子,自幼聪颖,为万古族族长所器重……”
这就是一切的开始,却不是这样的开始。
你是万古族的二王子,却不过是虚称而已。你的娘亲是个中原人,便是长得再倾城,便是再温婉可人,也是个异类,免不了遭受异样的目光,王后和大王子更恨你入骨,欲除你而后快。
你的初恋叫蝴蝶,到如今你可还记得她的模样?那女子不算绝色,之所以爱上她只是因为是那个时候,心里太空,总得找个补的东西不是?
她吹笛,你笑的那样开心,你以为日子会这样美好,你以为你的努力是有用的,而后呢?再美的蝴蝶总是不流连于一朵花的,这只蝴蝶也一样,你哀,你怒,你恨,到底是无济于事,
她成了你的王嫂。
你也勤练武艺,你说凭你的武艺能保护你的娘亲,结果呢?你既保护不了她,连自己也保护不了,你只得逃,逃得远远的,像失所的孤鸟,凄惶而不知去路。
每段真正的爱情,总要有一见钟情的戏码,这种一见钟情,又往往建立在一些狗血的剧情上。当英雄救了美人,美人往往从此倾心于他,十头牛也拉不回来,而当李静救了你,你就成了虽九死其犹未悔大军中的一员了。
她有多美呢?迷了你的眼,蒙了你的心。
其实也不是倾国倾城,只是在你那里就成了九天仙女了。
好好想想吧,为她你智商退化到了那种地步。
你那么笨的人,嘴笨脑袋也笨,哪里懂得女孩子的心思?你陪着她,听她难过,看她忧愁,当然,她难过忧愁的对象不是你,她的爱情再惊天动地也与你无关,她的笑从不是为你,她的泪更不会施舍给你。
没办法,爱上了,虽然爱错了。
你为她吹叶子,你送她吉祥结,你也送过她福娃娃,哦,怎能忘了你唯一的记忆,那一树的嫣红?
到最后你连命都给了她。
她不知道,不去知道。
要说原因,让我总结的话就是跨物种的恋情是没有好结果的。
跨物种?那可不,你是半人半妖呐。
半人半妖是悲剧,但像你这样的就是更大的悲剧了,从来都没找到自己的定位。
不愿相信自己是妖,最后干脆连人都没心当了,于是反骨叫嚣着,于是你死了,这下真是想当人都没心当了。
他们大团圆,他们有遗憾,他们历经死亡后重生,而你呢?独自飘荡在人间,去不了极乐,渡不过忘川。
“原来这就是我么……”他失魂落魄的喃喃。
“这故事你可满意?”我轻声问。
我看见他缓缓摇头。
他说“你写的故事很不好,不该是这样的。”
“那该是什么样的?”我冷声问,灯花劈剥一声,月光肆意倾泻的夜晚太凉。
他静静凝视着我,表情艰涩的说“该是郑吉就这样死去,但他的生命中从没出现过一个女子,唯一爱他的女子,最后被他杀死的女子。”
我闭眼“你还记得她,真是难得。”
他一步步走近,最后停在纱帘前,轻声道“我一直都记得,你不也是?……阿莲……”
莲花的香气太过幽冷,所以我不喜欢,也不喜欢阿莲,这个死去的名字。
最终是叹息一声:“你又何必来,我在这里挺好的,也没想着去投胎。做个写故事的鬼,既不受人间流离之苦,又乐得清闲。”
“可你已经耗不下去了,阿莲。”
“那便灰飞烟灭吧。”我该是笑的洒脱,却落下泪来。
“怎么还是这么傻。”
“只是因为你。”
他笑了一下“那我就陪你等天亮吧,这次我们一起走。”
没了心的鬼和没了心的魂,恰成了一对吗?
“这可是你说的!”
舍了所谓的端庄,我扑入他怀中。
这怀抱不温暖,我却等了百年。
我曾想渡你成人,未曾想最后渡我的却是你。
那便等到天亮吧,最后都变成飞灰一把,让来人将我们的故事记下.
--------------------------------------------------------------END-------------------------------------------------------------------------------------------------

评论 ( 2 )
热度 ( 6 )

© 醒时三千荣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