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时三千荣枯

呃,不定期更新,开坑为主,填坑为辅,有手感就更,没灵感就坑

温年以待【越恭】

回到家的时候,要动作很轻,不要吵醒蜷在藤椅上沐浴着阳光安睡的姜黄色猫。

要把随意扔在毛茸茸地毯上的书收好,放回原来的位置,还要仔细检查地毯上有没有什么硌脚的东西。

要记得浇水,他的绿萝,小薄荷还有和他一样要精心伺候的多肉植物,扔掉枯萎的花,换上新鲜的,他最爱的蓝色就行,不必在意品种,还有给鱼喂食,不要像他一样喂太多,活活撑死了好几拨鱼。

把乱摆的零食收起来,重新放到他触手可及的地方,当然要趁机把辣条这种影响形象又伤胃的东西藏起来,等到他醒来询问,就说自己一时嘴馋,吃掉了,然后再把自己精心挑选的添进去。

给他新买了一件毛衣,虽然他一定不喜欢,嫌这件毛衣穿着太臃肿了,但还是要让他穿,让他穿的暖暖的,才不会着凉。

然后轻手轻脚的推开卧室的门,阳光暖熏熏的,他和猫一样,贪睡。小心翼翼爬上床,和他面对面。他睡得很熟,表情安宁。只是静静看着他,这么多年,怎么也不觉得腻,还能看很久很久,很久。

然后轻轻在他光洁的额头上印下一个吻,去准备晚饭。

喝粥吧,皮蛋瘦肉粥。

淘米,然后用清水浸泡。

温温的白色润润的。

泡久一些,然后倒掉,再加清水,大火煮沸再用小火煮。

香气散逸出来了。

很细致的将瘦肉切成末,把剥了壳的皮蛋切丁。

倒入锅里面,继续煮。

这样就更香了,虽然还是没有香到让他从梦里醒来。

煮好了,盛进瓷碗里。

碗面的花纹是一只傻乎乎的熊猫,他做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端进卧室,坐到床边,然后任巨大的沉默淹没自己。

直到完全的黑暗,直到粥从滚烫到冰冷。

像是忽然触发了什么开关,陵越微微仰头,忽然就有泪水滚落,滚进冷了的粥里,滚进他的哽咽声中。

很久,等他平复了情绪,他把粥重新端回厨房,倒掉,将碗洗干净。

然后去书房将刚刚放回去的书又拿出来,按照最开始的模样摆在地毯上。

绿萝,薄荷,多肉植物早就死去,哪怕浇水也没法复活。

金鱼干瘪的身体在干了的鱼缸底,和干了的水草一起用冰冷的目光打量房顶。

那些零食袋子里装的是白色的,浅蓝色的药片。

那件毛衣早陪他沉睡在海底。

他失去他好多年。

---------------------------------------------------------------------------------唔,另一个账号写的,腾到这里来,那个号忘了密码了


评论 ( 9 )
热度 ( 24 )

© 醒时三千荣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