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时三千荣枯

呃,不定期更新,开坑为主,填坑为辅,有手感就更,没灵感就坑

深海

怎么说呢,陵越刚刚做了一生中最草率的决定。

他买下了一只人鱼。

公的。恩,长得很欧阳少恭,他师弟的恋人,敌国的军神。

花了几乎所有的积蓄。恩,实在太贵了。

现在这只人鱼屈居在他的府上小小的池子里,池子里种了些荷花,养了几尾呆头呆脑的锦鲤,说真的,太憋屈了。

陵越有些愁。

人鱼是很娇贵也很稀有的物种,哪怕是大贵族也以自己能拥有人鱼为骄傲的资本,虽然那些人鱼姿色其实一般。成天好吃的好喝的供着,养的精细的不得了,可是许多被买下的人鱼还是过不了多久就一命呜呼了。

一直兢兢业业清正廉洁两袖清风的陵越少将从没想过有天自己会买一只人鱼,还不是为了吃。

看见人鱼的第一眼他其实吓了一跳。

人鱼被渔夫抓住的时候脸上脏兮兮的,黑色海藻般的头发一绺一绺缠在一起,身上伤痕累累,大多是新的,看起来好不可怜,更严重的是他的眼睛,像是被什么污染了,灰蒙蒙的,满是死气。

渔夫们兴奋地讨论着这条人鱼能卖多少钱,买了之后能买几个老婆,就听见一道威严沉稳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这条人鱼我要了,开个价吧”

别,别开太高,看在我是少将的份上啊!

渔夫们齐齐愣住了,认出了他的制服,也认出了他的脸。

于是,受人爱戴的陵越少将倾家荡产买了只人鱼,不能煮来吃的,不称斤卖,还不让讲价。

陵越发誓,他绝不是想奢靡一把,也绝不是有什么奇怪的癖好,买这只人鱼纯粹是因为看见人鱼的第一眼他就觉得浑身一震

像,太像了!

敌国的军神欧阳少恭,也是他的师弟,百里屠苏的恋人,虽然是屠苏单方面认定的。

他其实也只见过欧阳少恭一面,但那一面却深深地烙在他的心里。

是欧阳少恭浑身浴血,在百里屠苏怀里散成漫天星光。

那样好看的一个人,死的也那么好看。

欧阳少恭死后,百里屠苏再也没有笑过。

他这个做师兄的也不知道怎么劝他,只能看他像是没有知觉的机器人一样投入一场又一场战争。

看见人鱼的第一眼,他就有种奇特的感觉,再看时心下一惊,他知道,如果清洗干净,这张脸,会与欧阳少恭至少有九分像,如果,他就是欧阳少恭呢?就算不是,他也一定与欧阳少恭有密不可分的联系,想到这种可能,他当即打断了渔夫们的交谈,很霸气侧漏的说“这条人鱼我要了,开个价吧”

然后就濒临破产了。

于是陵越站在池子边,大略的想了下自己后半生清苦的生活,觉得今天的风十分的萧瑟。

咕噜咕噜。陵越的肚子叫了起来。

咕噜咕噜。池面冒出一串小泡泡。

人鱼沉在池底,泪水刚溢出眼睛就成了珍珠,一颗颗像是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话。

 

 

 

 

 

-------

唔,这将是一篇机甲文,cp是越海,苏恭,也许只会有个开头

评论 ( 22 )
热度 ( 51 )

© 醒时三千荣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