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时三千荣枯

呃,不定期更新,开坑为主,填坑为辅,有手感就更,没灵感就坑

共生·楚殇

章二

“朱明承夜习时不可以淹,皋兰被径兮斯路渐。湛湛江水兮上有枫。目极千里兮伤春心。魂兮归来哀江南”

    俊美如神祗的青年望着很远的地方,夏木与他并肩站着,将熙攘的人群,不息的车流收入眼底。两人在博物馆的顶楼,这里是个露天花园,视野开阔,装饰的也很悦目,是个十分适合约会的场所,今天却只有他和这青年两人,在随青年上来时他知道了青年的名字,郑吉,狐族。

 

    耳边响起低低的吟诵,夏木侧头见他眼睫低垂,藏了无尽的怅然。

    “今天想请你听我讲一个故事,这个故事不长,因为……”他微微一顿,叹息着说“那个人活的太短,太短了……”

    那一年出奇的冷,接连下了好几场大雪,缄默了锦绣山河,凝固了脆弱易折的生命。狐狸以为自己会在寒冷刺骨的雪地中浑身僵硬的死去,它已经饿了好几天,奄奄一息。狐狸出生于暖春,将逝去于严冬,以欢喜为起始,苦难为终止。

    迷迷糊糊之中,它想起蜷在母亲身边的温暖,想起每天都吃的饱饱的日子,想起和兄弟姐妹们一起嬉戏打闹,委委屈屈的哼唧着,就在这时,一道磁柔雍容的声音响起“木易,去看看那是什么”“唯”

    一双手将它从雪地里救起,“回大君,是只冻僵的狐狸”

    那个好听的声音叹息着“带回去好好养着吧。这一路所见的百姓,俱是饥冻交切,不谷在楚宫,炉火何其旺盛,尚觉得寒气彻骨,何况这些既无炉火,又无厚衣的百姓了。木易,吩咐下去,给每户缺炭少衣的人家送足够的越冬物资去,他们暖了,不谷才不会觉得冷啊”

    “大君仁厚!是我大楚百姓之福啊”

    “大君仁厚!”

    这些它听不大懂,只是觉得他是个很好,也很累的人啊。

    洗干净后的小狐狸十分的惹人怜爱,雪一样纯白柔软的毛,大大的耳朵,碧色的眼眸,茸茸的大尾巴,惹得后妃们纷纷上前揉揉抱抱。

    那妖艳的女子把它箍在怀里,长长的指甲和过于浓烈的香气让它难受的不得了。那女子娇嗲的求那人将它赐给她,说做成领子定然十分好看,小狐狸全身的毛都立了起来,哀哀的嚎叫着。

    那人不悦的皱眉,叫宫人将它递上来。小狐狸被送进一个十分温暖的怀抱,嗅着他身上好闻的味道,却忍不住瑟瑟发抖。它真的是怕极了,虽然那人十分温柔的抚摸着它的身体,可它还是十分恐惧,在他的手轻抚自己下巴时狠狠咬了他的手腕一口,“嘶!”血一下子涌了出来,宫人和后妃都惊呼起来。

    他们都说应该将它杀了,它却听他叹息一声说“到底是山间的精灵,也该归于山林,木易,挑个合适的日子放它回去吧”

    那一天没有太远,离开的时候它最后望着他在的方向,在心里默默的说:我会记住你的味道,以后你就是我唯一的主人了,等我渡了劫就来找你。记下他的模样,狐狸向幽林逃去。

---------------------------------------TBC------------------------------

啊,战国那些好麻烦啊,各种称谓什么的

评论 ( 7 )
热度 ( 21 )

© 醒时三千荣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