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时三千荣枯

呃,不定期更新,开坑为主,填坑为辅,有手感就更,没灵感就坑

山雨【某一章】

    雨打旧屋檐,他从纷繁的雨声中听出一种熟悉。怀中的人还没醒,身体仍是冰凉,眉头皱起,像是瑟缩在一个寒冷的梦中。

    丁隐听着雨声,动作极轻的抚着他头顶。“这些话我总不敢在你醒着的时候对你说,很懦弱是吧?可我怕一旦说出来你就不见了,我就会失去你了。”他眼帘低垂“我总感觉你对我是极重要的,可这感觉没有来由……你不问我来路,也不问我归途,只是等着我,我是谁,你又是谁呢?”

    他看不见一滴泪划过他的眼角,没入鬓发,无迹可寻。

    怀中的人微微挣动,缓缓睁开眼,声音有些沙哑“下雨了吗?”丁隐调整了下姿势,好让他睡的舒服些“嗯,刚下一会儿。……别动,再睡会吧”他把他的头按向自己的胸膛,收紧环着他的手,感受着他身体绷紧后慢慢放松。

    沉默在两人之间蔓延开。

    许久,丁隐先开了口,似乎有些难以启齿,他嘴唇翕动了几次才说出话来“谢谢你,我,我已经好了”

    他偷偷观察着欧阳少恭的表情,见他仍是古井无波的模样,一时竟不知是哀是喜。

    欧阳少恭声音淡淡的,仿若隔着千山万水,有着说不出的疏远。“你不必放在心上”

    这句话不知怎么让丁隐有些气恼,他面带愠色,负气似的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何况你拿身子救了我,我怎么能不好好放在心上”话一出口他其实就后悔了。

    欧阳少恭脸色瞬间变得苍白,身体也气的颤抖起来,眉头深锁,十分难过的模样。丁隐看他这样又是悔恨又是心急,连忙说道“你怎么样?对不起对不起,我不该那样说”

    欧阳少恭一言不发,只深深看了他一眼,掀开被子下床,脚步缓慢的走到窗边望着连绵的雨。

    丁隐也跳下床,抓起一旁的外衣披到他身上“别着凉了”。

    “雨停了,你便离开吧”他声音辨不出情绪却将丁隐不知所措的定在原地“可是,我……”

    “追杀你的那些人我帮你解决了,你该离开了”丁隐一愣,而后神情坚决的对他说“我不走,我想陪在你身边”

    欧阳少恭眼睫颤了颤后无力地垂下,缓缓摇头“你必须离开”

    “为什么!”丁隐几乎是在质问了,他的眼一点点被血红覆盖,双拳紧握,发出令人胆寒的声响。“莫要让赤魂石控制你,丁隐!”欧阳少恭的一声低喝让他清醒过来,他的眼眸重新变成黑色,却染上了苦涩,神情悲哀“他们都欺我、负我,只有你对我好,可是你不要我”

    他猛地抓起欧阳少恭的手腕“你不是不在意我的对不对?你有苦衷的对不对?”欧阳少恭定定地看着他,半晌抽出自己的手,没有说话。

    丁隐咧嘴一笑“我就当你承认了,你不想我留,我就走。”

    他与他等这场雨停。

    仍是看着他的背影消失于视线,他保持着站立的姿势很久,直到眼眸里映出的是湿漉漉的月亮,仿佛失去所有力气一样缓缓坐在床沿,摩挲着温暖早就散去的地方,自嘲的笑笑。

    其实又有什么用呢?当他走出山下结界,早就设下的阵法会将他关于他,关于这个地方的记忆全部抹去。他仍会继续他的命运,他亦然。等着某一天的交集,等着再一次的忘记。

-----------------------------------------------------------------------

外面下雨,适合写这一章


评论 ( 7 )
热度 ( 23 )

© 醒时三千荣枯 | Powered by LOFTER